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晚报]第十五届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24 15:35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薛璐 通讯员 王炎军 朱海鑫 文/图) 伏羲春色关不住,杏花含笑迎客来。昨日上午,2021(第十五届)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

伏羲山风景区地处郑少高速新密西4公里的伏羲山区,最高海拔1108.5米,平均森林覆盖率82%,全年空气质量优,是郑州的天然氧吧,被誉为郑州“西花园”。景区拥有伏羲大峡谷、三泉湖、红石林3个4A级景区和神仙洞、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2个3A级景区,还有素心园、凤凰山、杏花村等景点。景区内野生杏林资源丰富,杏树遍布田间、地头、山坡和农家的房前屋后。今年,伏羲山出现少有的“杏”约元宵节的壮美景观,漫山遍野杏花吐蕊,置身其中,阵阵清香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本届杏花节以“伏羲山上杏花开 乡村振兴幸福来”为主题,将持续到3月6日。杏花节期间,景区将推出踏青赏花游、登山健身游、民俗文化游等系列春季旅游活动,引领游人走进美丽乡村,醉游杏林花海,弘扬羲皇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