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晚报]全省冷链追溯系统用户逾2.8万家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26 14:37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2020年12月底上线以来,截至2月19日,全省“豫冷链”追溯系统已注册激活用户28104家,累计上传23.7万余吨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信息,累计发放溯源码846万个。

据介绍,“豫冷链”系统对进口食品参考人防行程码加贴物防追溯码,建设了“一平台、三端”,即一个区块链追溯平台,监管端、企业端、公众端三个端口,可对疫情防控食品的源头信息、交易信息、流通物流信息及终端消费信息进行分布式存储,进行加密防篡改,形成冷链食品追溯可视化、全景图展示。

据介绍,近段时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紧抓实现全省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快速精准排查处置两个关键,抓好推广应用“豫冷链”追溯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大对冷链食品物防人防追溯力度,提高监管效能,实现冷链食品在豫期间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的全过程、全闭环追溯管理。

据介绍,“豫冷链”系统与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追溯平台数据对接,基本实现从海关进口查验到省内市场的贮存分销、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全过程管理,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一键排查、迅速定位”。同时,按照边使用边优化边升级的思路,“豫冷链”系统将不断完善,逐步实现与海关数据对接,前置监管仓、第三方冷库及车辆运输信息在线填报审核,核查信息在线发布,查处情况在线报告,数据归集分析汇总等功能,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