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冬季安全用气小常识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19 10:42  

冬季来临,气温不断降低,许多用户会把家中的门窗紧闭。由于空气流通不畅、天然气连接胶管受冻硬化损裂、燃具使用后没有及时关闭阀门,以及使用方法不当等原因,极易发生用气安全事故。为了增强用气安全,广大朋友们在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掌握好安全用气常识,谨防意外!

0 1

冬季长时间使用燃气,易使室内氧气不足,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尤其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用户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0 2

使用天然气时要有人看管,烧水、煮奶、煮粥时器皿不要装得太满,以防溢出将炉火浇灭发生漏气;用完气后一定要及时关闭灶具开关、阀门;睡觉前最好关闭厨房门,打开厨房窗户。

0 3

天然气用户一定要使用专用燃气胶管,胶管长期使用易发生老化现象,建议用户要定期更换,并用卡具将胶管固定好,防止胶管意外脱落引发事故。

0 4

不要在装有燃气设施的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能存有第二火源;不要在燃气设施上捆绑、悬挂和存放物品。

0 5

在进行室内装修时,不要自行移动燃气设施,否则会破坏原有燃气设施的气密性;不要将燃气表、燃气道、燃气阀门密封起来以免埋下安全隐患。若需移改,可以找燃气公司来施工。

0 6

天然气中进行了加臭处理,用户如在家中闻到这种气味,很可能出现了天然气泄漏,此时千万不要操作家里电器开关和拨打电话,不能动用明火,要及时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并迅速离开现场报修。

温馨提示

如发生天然气着火,应立即想办法扑灭初期火灾,如不能扑灭,则立即到室外拨打“119”火警电话。

一旦发现有人燃气中毒时,切勿惊慌失措,正确的做法是: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中毒或窒息的人员移到通风场所,冬季还要注意中毒人员的保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