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煤矿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14 16:26  

1月14日上午,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煤矿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郑州监察分局书记袁海刚,新密市副市长李磊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全国近期几起事故情况,安排部署煤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煤矿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全市各级监管人员和煤炭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行动起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守好安全生产秩序,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减少人员流动,共同维护煤炭行业来之不易的良好秩序。

会议要求,国家、省、市两会召开在即,煤炭行业形势不容乐观,要依法做好煤矿欠薪治理工作,维护矿工合法权益,同时对于为谋取私利唆使职工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煤矿企业,要坚决予以惩治。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监管人员和各类煤矿企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两个不放松”,推动落地见效,做到“两个根本”,对标对表抓整改,要以履职尽责为基本要求,创新执法理念和方式方法,科学预判风险,聚焦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各产煤乡镇主管副职、市煤炭安全生产指导中心中层以上干部,煤炭主体企业总经理,地方主体、兼并重组煤矿矿长和实际投资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