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14 16:21  

1月13日上午,新密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新密市领导程洋、刘广军、姚志刚、姬贤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必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立足“四早”要求,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力度再加大,全面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全市上下要重点加强境外入密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密人员、新密在外人员的排查和管控,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链条、全闭环的智能化防控体系;要抓严抓实进口冷链食品、物流等关键环节,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坚决阻断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链;要抓严卫生防治能力建设,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坚决杜绝医疗机构感染,切实强化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要强化重点场所、大型活动、社区排查、农村地区的管控,全面排查掌握各类重点人员信息,真正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管控好;要切实抓好假期前后各级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抓好应急预防工作,各单位要制定出操作性较强的应急预案,细化措施、人员、场所、管控和生活保障等相关工作,强化科学分析研判,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有效阻断疫情输入渠道。程洋强调,各单位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留密过节,原则上不出国不出境,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出郑,如需离郑必须报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市直单位要坚持“两手”抓,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好春节期间的民生保障,一手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全稳定的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广军通报了12月份考核结果及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副市长李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郑州市及新密市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志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副市长齐智慧及市委政法委和公安局就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