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就业局]不忘初心聚焦民生解难题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1-27 18:30  

在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就业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和做结合,把查和改贯通,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深。

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中,针对排查出的“西大街马鞍河村失地农民务工问题”,该局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实地走访,调查摸底。该局10月22日、23日,领导带队组织培训学校、人才市场等业务科室前往马鞍河村,对接了解失地农民务工问题,掌握真实情况。二是精心谋划,制定方案。结合马鞍河村实际情况,就业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并印制了《西大街马鞍河村失地农民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意向调查表》,详细了解失地农民培训和就业意向。三是各方行动,现场推进。10月25日上午,市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人社局、就业局、西大街办事处及马鞍河村委等主要负责人,在马鞍河村部召开“马鞍河村失地农民务工问题”现场工作推进会,安排失地农民就业、培训意向摸底调查和后期技能培训+推岗就业工作,讲解了免费技能培训、免费创业培训、贴息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四是精准施策,开展培训+推岗。根据精准调查情况,汇总失地农民需求,11月13日至15日,在马鞍河村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三单联动”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共30名失地农民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当天,市就业局人才市场组织培训人员开展现场推岗,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6人。

下一步,市就业局将多方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继续为失地农民提供就业、创业等援助服务,进一步把群众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