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政策解读】新密市就业创业惠民政策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4-25 17:08  

一、创业担保贷款

适用对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持有工商营业执照或租赁承包协议且正常经营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刑满释放人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脱贫人口等。

政策内容: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35万元,高校毕业生最高40万元。

办理流程: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市就业服务中心进行审核,财政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审核担保资料,经办银行审核发放贷款。

咨询电话:69960963、69885665

二、农民工返乡创业补贴

适用对象:郑州籍(含巩义)返乡创业的农村户口创业人员

政策内容:在新密市域内创业的郑州户籍(含巩义)返乡农民工,办理营业执照、有固定经营场所,持续经营3个月以上,一次性给予创业者5000元补贴。

办理流程: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企业(个体)经营所在地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提交申请,市就业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后发放。

咨询电话:69828130


三、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

适用对象:大中专毕业生或在校生、就业困难人员

政策内容

1.在新密市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全日制大中专学生(含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生,以及毕业5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且目前仍在经营的,可享受一次性5000元的补贴;

2.在新密市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郑州户籍的就业困难人员,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且目前仍在经营的,可享受一次性5000元的补贴。

办理流程: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企业(个体)经营所在地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提交申请,市就业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后发放。

咨询电话:69828130



四、求职创业补贴

适用对象: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

政策内容:对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一次性300元的补贴;在校时已享受过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2000元)的,不得重复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每年11月20日。

办理流程:申请人先通过线上“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实名登记”业务,审核通过后携带毕业证、身份证、社保卡(已开通银行卡功能),到市就业服务中心申请,审核通过后按季度发放。

咨询电话:69826011


五、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适用对象:1.就业困难人员;2.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政策内容

1.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本人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3。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

2.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办理流程: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就业困难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籍证明、市税务部门出具的社会保险缴费完税证明等材料到户籍地或常住地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提交申请,市就业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后发放。

咨询电话:69825337

六、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适用对象

1.国家法定劳动年龄(男16-59周岁,女16-54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子女(建档立卡及享受低保家庭的适龄劳动者);

2.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下同);

3.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4.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含建档立卡的适龄贫困劳动者);

5.下岗失业人员、退伍军人、残疾人。

政策内容

1.可免费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

2.培训专业:家政服务员、保健按摩师、中式烹调师、保育员、美容师、茶艺师、育婴员、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焊工、电工、西式面点师、计算机应用与维修。

3.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通过就业补助资金每人每天给予30元生活费补贴。参加市外省内培训的,给予300元一次性交通费补贴。

培训机构:新密市劳动就业培训学校

咨询电话:69822444、138381521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