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矿区办事处]扎实做好新增低保入户调查工作
来源:刘松峰  时间:2011-03-30 07:40  
    本站讯:(通讯员 卢学伟)为全面贯彻低保政策,加强低保的动态管理,提高低保工作的透明度。近日,矿区办事处对辖区内新申请低保户家庭进行详细的入户调查工作,入户调查率达到100%。
    办事处工作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看、二听、三查、四问”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即:一看,即看低保家庭实际生活状况;二听,即听低保群众介绍自己近期经济来源情况;三查,即查看低保群众低保证及低保金发放情况;四问,即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生活状况等相结合的办法据实调查低保申请人员的生活经济来源和家庭生活等实际情况,并将这些情况汇总。
    针对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办事处及时进行纠正,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使低保工作真正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困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