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避免拥堵 清明出行请错峰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3-30 16:38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清明节即将到来,为避免节日期间交通拥堵,昨日,郑州交警对小长假期间我市交通流量特点进行分析,提醒出行者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清明早祭扫的习俗,预计从3月30日至4月4日期间为祭扫高峰,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扫活动将达到最高峰,郑州交警提醒提前错峰祭扫。

4月2日下午,受学生放假家长接送及就餐、购物等因素影响,从17时开始至20时,郑州市各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及市区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京广快速路、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火车站、高铁站、各汽车站等,将出现较大的人流车流量。

4月3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这天上午各个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4月4日是清明节,这一天的7时至12时是祭扫的最高峰,各个墓地周边道路也最容易发生交通拥堵,提醒大家提前错峰祭扫,避开高峰。

4月5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这一天下午从17时开始至22时,将是返程的高峰时段,郑州周边绕城高速像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连霍高速惠济站、柳林站,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等将出现较大车流量,可提前通过手机地图查看路况,选择车流量小的站点入市。

4月6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早上7时至8时,受上班、送孩子上学等因素影响,郑州市区高架桥、学校门前道路、市区各主干道交通流量将达到饱和,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开始至4月5日24时,受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及小长假出游影响,小长假三天郑州市各汽车站、火车站及高铁站、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郑尧高速、郑少洛高速、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等各个高速公路上下站口,以及郑州周边的少林寺、绿博园、园博园、樱桃沟、桃花峪、环翠峪、古柏渡、黄河游览区等景区,市内的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月季公园、西流湖公园、植物园、动物园、树木园、郑东新区如意湖公园、蝶湖公园、象湖公园等公园周边,以及郑州二七区娄河、荥阳虎牢关附近的油菜花、河南农大老校区、郑州大学新校区的樱花观赏等,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