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颁发“两证整合”个体营业执照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6-12-06 08:41  

  “两证整合”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近日获悉,新密市青屏工商所向辖区内经营户张先生颁发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合一)的个体户营业执照。

  根据商事登记改革部署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法制办等四部门联合下文,自2016年12月1日起,全面施行“两证整合”。

  据了解,通过个体户“两证整合”改革,实现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将有工商税务部门分别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两证整合”登记制度的改革充分体现了市场准入的便利化,简化了登记手续,降低了办事成本,建立一个便民快捷,公开透明,规范统一的大数据共享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郑报融媒记者 顾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