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社保局“亮剑”行动,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4-07-31 07:3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密市社保局“亮剑”行动,动真格,出实招,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一、亮“约束”剑,狠抓为民务实。一是采取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剖析典型案例、现身说法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二是加大整改工作问责力度。对整改态度消极、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科室及负责人实行问责约束。三是加强引导约束。局群众工作队设立帮扶联系卡,坚持“解困”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实现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化、常态化。
二、亮“惩治”剑,狠抓制度建设。一是进行督促检查。局教育实践活动督查组,采取重点抽查、集中检查等形式,对改进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二是实行责任追究。局纪委不定时进行暗访,下发通报,并对查处人员给予相应处分,并在局职工大会上做检查。三是引入群众评价惩治机制。建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参保对象为主体的测评模式,从四风方面,开展综合测评,对于群众测评不好的科室或个人,社保局将给与其相应惩治。
三、亮“示范”剑,狠抓活动实效。一是会议从简,不摆水果,不放香烟,精简议程,简朴、高效,领导讲话力求简短。二是带头调查研究。局领导带头调研,做到轻车简从,按照“一周一联系、一月一走访”的原则下到联系点及网格分包乡镇和企业,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坚决杜绝午餐饮酒、上班迟到早退、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
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社保局召开了3次党委会议、1次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先后成立15个联系点、2个示范联系点,分包乡镇领导进村入户广泛开展群众民主测评活动,敞开了监督渠道。开通举报电话、群众信箱,开设了“四风”问题曝光栏,及时解决参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一系列举措深得参保群众赞许,受到良好评价。

                                                                                      (新密市社保局  李鹏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