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新密市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1-25 16:26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张永俊一行组成检查验收组,对新密市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新密市领导张红伟、程洋、王敬梅、杨洋、高永森等陪同。  

会上,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首先对检查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说,新密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郑州市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以创建省旅游扶贫示范县为契机,研究出台《新密市全域旅游发展意见》《新密市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新密市旅游扶贫专项实施方案》等文件,系统整合资源、政策、资金等各方要素,协调推进旅游扶贫各项工作,并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先后创建4A级旅游景区4个,3A级旅游景区3个,A级景区总数位居郑州第一。同时围绕建设郑州“西美”定位,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花园”,今年来共接待游客880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8.6%;旅游综合及带动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32.9%;带动山区群众就业2173人,旅游产业带动本地贫困村数量占总数60%,带动脱贫3300人。全市旅游扶贫政策成效日益显现,产品业态不断丰富,社会影响持续扩大,发展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全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的稳定共识、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  

新密市副市长杨洋就新密市创建河南省旅游示范县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汇报。  

随后,检查验收观组通过观看专题片、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新密市示范县建设工作进行了了解,并到伏羲古镇、楼院村、嘤嘤客栈、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红石林景区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就特色生态村建设、旅游扶贫开发、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民宿扶贫项目、网红路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检查验收组首先对新密市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杨洋表示,将结合检查验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全面细致地整改,进一步完善旅游扶贫工作,同时将以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县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郑州市有关部门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旅游扶贫特色品牌影响力,加快特色生态村建设步伐,推进旅游扶贫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真正使旅游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