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4-09-05 09:27  
    当您受到疾病的困扰,或有急症病人时,首先想到的是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有许多人在报诊时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叙述病情而贻误了抢救时机,那么如何正确的向“120”急救电话报诊呢?
    一、您拨打“120”急救电话后,首先要把病人目前最危急的病情给叙述清楚,有什么症状以及患病史,病人服用过什么药物等简要地说明,其次要准确告知患者发病现场的详细地址(包括街道、小区的标准名称,门牌号或楼号、单元及房间号),不要说含糊不清或不明确的地点。最后一定要留下联系电话并保持通畅,以便“120”调度人员、急救人员与您联系。
    二、如果在路边、公园、商场等场所发现不明身份的病人时,您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也应该拨打“110”报警电话,由民警到现场协助处理。在急救车到来之前,请您不要离开现场,急救人员需要与您联系病人的具体位置和了解患者发病时的基本情况。
    三、急救人员在出车的同时,会与呼救人员约定接车地点,接车地点应选择在有明显标志的设施或建筑等处;如果是在小区、单位时,要到小区或单位门口接车;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不宜搬动病人,更不要将病人提前搀扶或抬出来,以免加重病情;看到救护车后主动挥手示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