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门诊部、诊所已有序恢复,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20 16:48  

日前,按照省疫情风险等级规定,新密为更好满足广大市民正常就医需求,有效防止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后疫情传播,采取“做到六个一、把好四个关、管好三类人”举措,稳步推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有序复诊。

该市“做到六个一”,成立一个落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主体责任专班;做好防护用品准备;强化返岗员工健康排查;开展一次复诊前全员培训;执行复诊后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体温测量、健康码扫描和流行病学史询问登记三结合举措;进行一次综合评估,评估合格方可开诊。

“把好四个关”,把好门口预检分诊关;把好候诊防止聚集关;把好诊疗关,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制度,发现有流行病学史的非发热患者,就地隔离并立即安排转诊至定点医院诊疗;把好转诊关,严格执行已有逐级转诊程序,门诊部、诊所发现发热可疑病人和扫健康码为“红色”的患者,就地隔离并及时报告属地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转运。

“管好三类人”,强化医务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分区、分级、分岗位防护;强化工勤人员管理,加强对陪护、配餐、安保、保洁等工勤人员的针对性培训频次,使其掌握新冠肺炎防控有关的基础卫生学和消毒隔离知识,并在工作中正确运用。强化院外人员管理,加强探视、外来送餐人员管理,如无特殊情况禁止探视和外来送餐,必须探视时做好探视人员流行病学史询问和登记。

截至目前,该市除牙周超声洁治、牙齿种植植入手术和冠桥等牙体预备操作时间较长、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择期手术和治疗项目不予开展外,全市一、二级医疗机构其他科目已全面复诊。已累计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放健康二维码350个,门诊部、诊所复诊率已达62%,市民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得到了有效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