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河南异地就医网上快速备案明日正式启用 附操作流程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1-03-24 15:57  

600x781 (原始图片: 600x781) 3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就医服务体验,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河南省开通跨地区异地就医快速备案服务平台,2021年3月25日起,河南异地就医快速备案将正式启用。


据介绍,河南异地就医备案范围包括省内跨地区异地就医备案、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目前已经开通的备案渠道有“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和河南省医疗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还将陆续开通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


省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异地就医备案包括快速备案、自助备案两种方式。目前河南已开通快速备案,后续将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异地就医系统升级工作安排,适时开通自助备案服务,满足异地居住、异地安置等参保人员就医服务需要。


据悉,河南异地就医快速备案启用时间为2021年3月25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具体开通时间需咨询参保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


该负责人表示,参保人员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过程中,如需咨询有关政策、业务等,可与参保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联系。


附:

河南省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快速备案流程


路径1:在主流应用商店下载并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业务办理”中的“异地就医”。选择“快速备案”,“快速备案”现在覆盖21省级地区,点击“查看”按钮,下拉查看已开通的统筹地区(详见“快速备案操作指南”)。



路径2: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进入小程序完成“快速备案”。或者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完成线上备案。

                                                               


路径3:在主流应用商店下载并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业务办理”中的“异地就医”—“住院查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查询”功能版块,了解所在参保地提供的线上备案渠道。



路径4:登录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fuwu.ylbz.henan.gov.cn。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手机端认证后即可进入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厅。选择“我要办”,然后选择“异地就医”备案功能完成线上备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