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实现电子过户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3-22 14:37  

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是业主用于房子的养老金。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公,让专项维修资金发挥更好的房屋保障作用,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积极落实“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要求,为群众解忧解困,精准服务,目前已实现维修资金电子过户。

以前维修资金过户,需要买卖双方同时到场,回收原业主的维修资金原件发票,收取买方双方身份证、网签合同、产权证等相关资料,很多业主由于原件发票年久不用,存在遗失的情况,遗失还必须进行登报公示,待公示结束才能办理过户。不仅效率低下,还拉长了办证时间。为方便人民群众,降低办理成本,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在与相关部门协调后,依据法律法规和《郑州市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推出维修资金电子过户(即随房过户)。

自2021年2月1日实行电子过户后,买卖双方不用再拿着资料,一同到窗口办理维修资金过户。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维修资金管理科将根据权属登记科后台传输的资料,对维修资金账户余额进行电子过户,维修资金票据也不再发放和回收,全程实现电子传输。

在方便群众的同时,目前维修资金电子过户流程中还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例如,维修资金随房过户,业主对账户余额不清楚的,还需要持身份证到窗口进行查询。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将不断努力,积极对维修资金电子过户后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补充完善,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顺畅舒适的服务体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