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12-01 09:21  

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市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李福安

  财政局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从“新”出发,开启新征程,引领新时代。

  一要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激励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二要用新目标引领财政发展。财政工作要看长远、想未来,做好有利于新密长远发展的百城提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生态建设等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投入,主动作为,不等不靠。

  三要用新理念推进财政改革。强化财政体制机制创新,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推进中长期规划及预算绩效管理。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跟踪中央、省、市财政事权责任划分等改革动向,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争取上级对新密上报项目的支持。

  四要用新举措补齐民生短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创新投融资机制、激发社会活力、挖掘企业潜力上下功夫,切实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加快补齐民生发展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用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财中有政、政中有财”“以政统财、以财辅政”的财政观,按照“把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的要求,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

  六要用新使命凝聚智慧力量。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全体财政人的智慧和力量。完善各项激励机制,激发广大财政人员的精气神。优化财政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营造财政系统干事创业的环境,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七要用新作为体现责任担当。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高质量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年度工作任务,高水平实现今年的收支目标,以优异成绩体现财政人的政治品格,体现财政人的奋发有为,体现财政人的使命担当,为我市创建“四区两城”、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