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推动全民创业激发经济活力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12-04 08:04  

推动全民创业激发经济活力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虎伟东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作为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从五个方面谈谈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一是强化政策落实,推进全民创业和返乡农民工创业。进一步落实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我市全民创业,打造多元化服务体系,为一切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劳动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舞台。

  二是持续推进“三单联动”技能培训,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掌握创业需求“订单”,建立培训需求“名单”,针对不同创业阶段、不同业态、不同群体所需技能特点,量身订做创业培训“菜单”,大力开展精准创业培训和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让每个有意愿的群众都能参加一次就业培训、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实现就地就近创业就业。

  三是开展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就业活动,做好“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送岗位下乡”等专项服务,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努力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结构性矛盾,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四是公开招聘,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严格落实“凡进必考”制度,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选聘所需人才,为机关事业单位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保障。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创业就业浓厚氛围。通过各种媒介渠道,搭建各种桥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真正让优惠政策深化人心、惠及于民,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主题活动,总结推广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的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力宣传和表彰创业典型,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打造全民创家业、能人创企业的生动景象,在全市形成创业有项目、致富有门路、就业有岗位、人人有活干、增收有保障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我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设郑州中心城市新密次中心作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