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韩长有:发展集体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11-17 11:21  

发展集体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

            ——平陌镇副镇长、平陌村党委书记、村主任韩长有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就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平陌镇平陌村结合具体实际情况,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关于农业、农村、农民根本利益的政策,这让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能更坚定的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我们会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成为今后平陌村各项工作的强大推力。 

  平陌村现在走的是集体经济发展道路,我们村投资5000余万元,建成集体企业一个,现引进了高科技建材生产项目,目前投资6000余万元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通过发展集体经济,群众感受到了集体经济带来的实惠。我们平陌村成立了党员义务突击队,近年来在村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先后架设桥梁7座,建设厂房2处,整修道路3.6公里,整修下水管道30000多米,栽植法桐、银杏、大叶女贞等各类花卉树木90000多棵。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们组织了盘古、秧歌、春节晚会等文体活动,开展“好婆媳”“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乡风文明得到很大的提升。 

  平陌村今后的发展道路依然艰巨,面对全村群众的期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平陌村全体党员干部会团结奋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全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适应新时代,制定新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平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