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丽华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12-13 10:40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民政系统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对民政民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民政工作新征程。

  一是把握新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报告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创新载体,开展好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讲授党课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民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按照新要求,落实好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着力加强好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救灾、社会治理、民政服务、双拥等五大工作体系建设。强化社会救助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衔接,精准施策,针对因病、因灾、因祸等严重影响群众基本生活的急难情形,构建政府救助、慈善补充、群众互助的立体式救助体系。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统筹推进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现代民政建设的最高标准,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现代民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增进人民福祉。

  三是锻造新作风,展现新作为。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自觉和常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一线历练,努力打造讲忠诚、有担当、能干事、守规矩的民政干部队伍,推动民政政策在我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