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19 09:08  

9月1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在政协会议室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项阳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明玉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蒿铁群在我市巡视整改工作会和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共新密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以学典型、悟初心,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张富清初心永恒》。影片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为中国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以先进典型诠释主题教育内涵,内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沉甸甸的分量,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让大家受到了思想的洗礼,激励大家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姚志刚在讲话中对市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突出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要求,努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当好排头兵。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我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紧密相结合,守初心、担使命,以典型带动榜样,坚持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的目标贯穿全过程;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际效果。将这次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相结合,同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创文创卫、乡村振兴等全市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统筹兼顾,两不误、两促进,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密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统一战线广泛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项阳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斗争精神,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凝聚推动新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其次是聚焦主题主线。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最后要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根据总要求,盯牢总目标,利用3个月时间实现预期目标,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防止形式主义,严格按照活动要求,抓好落实,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