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网上看郑州”走进新密 打造时尚宜居城市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时间:2011-06-10 21:00  
   中新河南网郑州5月27日电(邱迎)今年是郑州市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建设郑州都市区的开局之年,新密市正在为打造现代化时尚宜居城市而努力奋斗。5月27日,记者跟随“网上看郑州——聚焦郑州都市区建设”系列集中采访活动,到新密进行采访。

    新密资源丰富,经济繁荣,是全国重点产煤县市之一,是全国耐火材料的基地,也是著名的石雕,玉雕之乡。新密工业经济起步较早,基础较好。目前,新密市共有工业企业1552家。

    上午,采访团首先参观了康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一次性医疗器械生产的专业厂家,公司地处新密市产业集聚区,距省城郑州32公里,紧靠京珠高速和107国道,交通十分便利,主要生产“双合”牌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和输液器。

    然后来到郑州忆梦达服饰有限公司,它是一家拥有20多年历史发展的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女装制衣企业。公司现有员工100多人,年产量30万件成衣,产品主要销往河南、河北、山东、湖南、山西、等地,以“高质量、新款式、低价位”服务于大众,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为打造服装行业品牌奠定了基础。

    随后,采访团又来到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新密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是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新密独立投资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是新密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9760万元,其中,热源厂14701万元,热力管网15059万元。

    新密的新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八千多年前先民就在这里勤劳耕作。人文景观主要有黄帝宫、古县衙、汉墓、超化寺等,自然景观主要有神仙洞、凤凰山、飞龙峡、美玉桃源等。
 
    下午,采访团游览了新密神仙洞景区,领略了我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地表溶洞,溶洞内部长长的地下通道,成为一道独具魅力的奇观,最高处约二十余米,最宽处十七、八米,最大的厅可容纳数千人,洞内曲径通幽,钟乳石、雪花石造型奇特,比比皆是。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新密市在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奋力开拓,为把新密建设成为“干净整洁、结构优良、富足文明、风清气正”的现代化时尚宜居城市而努力奋斗。(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