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领导到超化镇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1-06-10 20:34  

 本站讯(通讯员 周青伟 李春玲)昨日市委书记王铁良、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金勇、市政府办主任闫长松等领导到超化镇黄固寺村调研新农村建设,超化镇党委书记屈国强、镇长袁金伟等领导陪同调研,屈书记详细向王书记介绍了黄固寺新村建设现状以及正在建设的黄固寺微水湖总体规划,王书记一行深入到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了微水湖的工程进度,对黄固寺的新农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黄固寺微水湖集水灌溉生态游览区位于超化镇5公里,该工程也是超化镇东区黄固寺中心村的配套工程之一,总投资 2102.4万元,工程于2010年5月开始正式施工,预计到2011年底完工。该工程于2009年6月,聘请河南省城镇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及新密市河务局对原黄固寺水库重新设计规划,该水系为微水河流域支流故定名为微水湖集水灌溉生态游览区,总设计面积16.7公顷,是一个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水产养殖、生态游览等综合效益的水湖。本次设计总湖容水8万m3。微水湖集水灌溉生态游览区包括大坝、铸铁水闸、闸房、南北观光游览石桥、输水涵管和观景亭等建筑物。大坝为均质土坝,坝顶长70m,坝顶宽20m,湖堤长1500m,高15m,大坝及湖堤内坡有石料护砌,堤边设有汉白玉石栏杆,外为生态农田,种植核桃、杏、梨、桃、及各种绿叶乔木树及花卉草坪,堤顶兼有交通功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