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安监局]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协管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济源党校隆重开班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08-21 08:43  

  本站讯(通讯员 王万青)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办安全管理人员及行政村(社区)安全协管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按照河南省、郑州市及新密市《关于推进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和市长张红伟同志要求,此项工作由市安委会主办,市安监局承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管安全副职、安办主任带队参加,于8月18日下午在济源市委党校举办全市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协管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新密市安监局副局长李红亮同志主持此次开班仪式,市安监局综合科科长王万里同志对此次培训课程安排进行讲解,并对此次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和注意事项进行要求。

  受新密市政协副主席、安监局局长李建军同志委托市安监局副科级干部张振东为此次培训班做开班致辞,讲到:行政村(社区)安全协管员工作在基层最前线,是安监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安全协管员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好坏,安全监察检查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我市的安全监管水平。而这次培训则是我市在推进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一环,在安全监管上做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尝试和创新。对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村级安监队伍建设,提高村级安全协管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业务素质,预防、减少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培训,既是一次上岗前的培训考核又是一次基层安全工作实务演练,更是一次难得的考察学习,所以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完成培训班安排的学习,活学活用、遵守培训纪律,切实践行“宣传员、监视员、先锋员、信息员”职责,做安全生产坚实的宣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进而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结束后,按照培训学习计划,全体培训学员分赴济源市天坛办事处、济水办事处滨河社区、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进行座谈交流、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并在晚上组织学员观看一个小时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