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未成年人教育】新密市司法局尖山司法所组织开展 “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0-07-01 09:16  


为唤醒学生生命成长的自觉性,增强师生及家长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6月24日,新密市司法局尖山司法所联合尖山中心校邀请新密市仁善国学堂讲师周炜斌,利用家长会举办了一场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及国学堂公益讲座,尖山中心学校的全体教师及200余位家长参加了此次“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关心、关爱、保护未成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从防暴力、防溺水、防突发事件的处理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多个方面对全体教师及家长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

周炜斌老师用“孝”“德”引入,引出德治与法治的关系,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的父母应当如何教育未成年人。针对未成年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家长提醒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呼吁大家教育孩子在受到侵害时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周老师语言铿锵有力,内容富有哲理,他的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得家长们的信赖。

此次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打击邪教组织知识宣传手册、毒品防范知识宣传手册、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措施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