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榜样力量】点赞!新密市第二季度“文明市民”揭晓,有你认识的吗?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0-07-09 11:23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今年来,新密市文明办持续开展“月评文明市民”活动。2020年第二季度,经单位(市民)推荐、组织评审等程序,决定授予韩俊鹏等22名市民“新密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并在全市予以通报表扬。

具体名单如下!

1.韩俊鹏简要事迹:

大爱无疆,善德永存他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韩俊鹏,男,197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密市矿区支行支行长。他乐于助人。作为一名义务献血志愿者,韩俊鹏多次参加义务献血,每年坚持无偿献血2次。2012年11月,他为身患白血病在北京307医院住院的患者王静辉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患者的宝贵生命,成为河南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员工,展示了邮储银行员工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

他学雷锋不留名。2018年12月,韩俊鹏为新密市刘寨镇吕楼村吕金辈家解决大白菜滞销难题,一人购买了9000多斤白菜,并且不留姓名、单位,并将义购的白菜送给环卫工人,巡特警。事后,吕金辈两口委托郑州晚报社寻找这位好心人,通过记者的呼吁和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名做好事不留名的“活雷锋”。然而,韩俊鹏担心吕金辈家过年置办年货有难度,又以个人名义拿出1000元爱心款,第二次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他爱心捐助“疫”线。疫情期间,韩俊鹏和爱人第一时间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武汉灾区捐款500元,向牛店镇古角村捐献价值1000元的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并组织同村在外奋斗事业有成的村民6人,共同向新密市平陌镇马家门村捐助价值6000余元的蔬菜、保温杯、火腿肠、方便面、面包等抗疫急需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2.韩大芳简要事迹:

舍小家为大家,她用坚守诠释大爱!

韩大芳,女,1960年6月出生,民康路社区一名群众志愿者。她用一个弱小女人的身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撑起了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同时又撑起了疫情防控监测点这一阵地。

作为一个年过六旬且患有眼疾的老者,韩大芳舍小家为大家,毅然要求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带领社区的志愿者,逐楼逐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摸底工作,累了她就坐在冰冷的水泥台上休息一会,渴了她就喝一口冰冷的矿泉水。她主动挑起为居家隔离观察家庭购买运送生活用品、收集处置生活垃圾、开展楼道消毒等风险性最大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老者有担当、乐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2月11日晚,韩大芳照常来到龙泉街北口卡点值守,凌晨3点,她唯一的儿子,因脑颅出血,耽误了治疗而不幸去世,韩大芳仅向社区请了两天假,简单处理了儿子的后事,又毅然回到社区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不幸的家庭、不幸的女人,不到四年时间,其丈夫、儿媳、儿子相继病世,可曾想一个女人所承受的精神压力和家庭不幸带来的打击是巨大的。大家都劝她说:“老韩呀,儿子刚去世,你回家多休息几天吧,”可韩大芳却说:“儿子走了我非常伤心和痛苦,但这毕竟是我的小家,面对痛苦和打击我不退缩,面对疫情防控我更不能退缩!”


3.胡泽西简要事迹:

持续回报社会 成就爱心企业

胡泽西,男,1966年6月出生,新密市绿之源家电专业清洗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新密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之际,胡泽西带领消杀志愿者对新密15所校园和57家午托部、补习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义务消毒,消杀面积累计64832.73平方米,投入物资、设备、人员等费用共计10多万元,为孩子们安全复课创造了干净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胡泽西带领着新密市绿之源家电专业清洗服务有限公司默默坚守在了行业前端,在需要之时尽露锋芒,在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注重回报社会。他热心公益事业,把帮助别人当成自己最大的快乐。近几年来,胡泽西曾多次带领所在的新密市绿之源家电专业清洗服务队,为新密多家敬老院进行义务保洁、义务清洗家电,并为老人送去慰问品。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胡泽西更是积极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并捐赠现金5000元和消毒消杀用品,在同事眼中,胡泽西俨然一个“活雷锋”!


4.刘朝霞简要事迹:

战“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致敬最美的“教师妈妈”

刘朝霞,女,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新密市大隗镇一名教师。2020年春节前夕,刘朝霞因为身体原因做手术造成严重大出血,被医生千辛万苦抢救回来的她,身体受损严重,骨头疼痛、低血糖、低血压、严重贫血、心脏不适,甚至短暂失明等副作用在她身上一一出现。早该卧床休息的她却为了工作一拖再拖,也就是这样一位拖着病体的女子,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当志愿者,积极加入抗疫之“战”,当好“宣传员”,引导村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疫情来临之际,刘朝霞第一时间发动全家兄弟四人捐赠物资,组团抗疫,弟兄四人纷纷响应,向镇政府及几个疫情检测点捐赠物资196箱,价值17000多元,其中她个人捐赠物资达8000多元。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巾帼不让须眉!

作为一名教学点负责人,刘朝霞更是以母亲般的情怀关注着每一位学生。困境儿童刘迪,只有一位全身瘫痪在床的妈妈,没有任何线上学习用品,看到这些,刘朝霞心急如焚,不但多次上门指导她做作业,又花费1200多元给刘迪购买了智能手机,开通流量,并捐赠口罩。刘迪妈妈握着她的手,满含热泪地说:“朝霞,你就是刘迪的妈!”


5.王浩简要事迹:

从素不相识到血脉相连

大爱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

  王浩,男,198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新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矿区支行行长。他热心公益,先后三次无偿献血,并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12月8日,王浩接到电话,被告知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骨髓。在采集前的几个月时间里,他在繁忙的工作中每天抽空锻炼身体,调理饮食,确保血样质量。之后,在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后,2020年4月27日王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成为郑州市第299位、河南省第846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袋“生命之血”续力另一个生命,福泽另一个家庭,寸心言难尽,冰壶万缕丝,一袋“生命之血”将素不相识的两个生命紧密相连,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从此血脉相连.....


6.申建毅简要事迹:

学不自满求创新 爱岗敬业乐奉献

申建毅,男,195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新密市气象局纪检组长(已退休)。1979年,申建毅在参加越南自卫反击战时头部负伤,至今仍有一枚弹片留在颅内无法取出。复员到新密市气象局工作以后一干就是四十年,在这四十年里,他见证了新密市气象事业的发展,见证了老一代气象人的艰辛,也见证了气象人勇于创新、拼搏奉献的精神。

头部的负伤导致他的语言功能受到影响,在学习和工作上都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大的努力,他积极克服种种困难,认真履行工作职责,50多岁的他学习电脑、word软件、录像制作及看图、视频编辑软件等,他把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给年轻人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在他的带领下,新密市气象局着手把建筑物防雷作为新的创收手段,用艰苦奋斗的4年时间,还清了几百万基建欠款,实现了新密市气象局翻天覆地的变化。


7.杨新伟简要事迹:

他不是党员,却像党员一样冲锋在前!

杨新伟,男,1976年9月出生,他不是共产党员,但他所经营的卤味摊位却是新密市超化镇超化街的唯一一个挂党徽的摊位。杨新伟常说:“我虽不是共产党员,但我要努力向党员看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中,杨新伟发挥自己的烹饪优势,坚持为龙潭村防疫卡点的值守人员义务送餐近一个月,风雪无阻,从未间断,并精心熬制白蒿苗红枣水,为他们驱寒去火。除此之外,他还自己出资在本组路口为大家安装路灯、自购消毒水为本组各家各户院外进行义务消杀、在自家摊位为大家备好口罩、为环卫工人捐赠矿泉水......一桩桩、一件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赤诚之心。

疫情形势趋于稳定,杨新伟不吝惜自己的精湛技术,用热情与真诚的态度,将声名远扬的独家卤味技艺倾囊相授给村里想创业又无技术的年轻人,助力他们创业!凡人有善举,杨新伟以微薄的力量,传递出了新密人的淳朴、善良和人情味,诠释了无私的奉献精神,为社会的和谐和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8.张朝辉\9.施建平简要事迹:

挺身涉险排难

雨中守护,他们是最坚实的依靠!

张朝辉,男,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施建平,男,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9年7月底至8月下旬,新密城区暴雨频繁,雨量大且时长。8月14日下午3时许,时任西大街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的张朝辉同志,带领西大街防汛抢险队于暴雨中进行险情排查。发现嵩山大道与未来大道东桥下,一名小伙儿连人带车倒在半腰深的洪水中。张朝辉同志与队员施建平同志趟过洪水,架起被洪水吞没的小伙儿,三人挎肩站立在水中抵抗洪水冲击。不远处,另外三名城管队员也用身体守护着一辆载有两位老人险些被水冲翻的三轮车。张朝辉、施建平等救援人员拦腰截洪流、解救被困人员的义勇,让围观群众爆发出了热烈掌声。

大到救助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小到检查各处下水道窨井盖板、捞出冲入水中影响安全的各种杂物、拣拾车辆号牌等等,每次都没有等被帮助的群众说声谢谢,张朝辉和施建平等人就消失在人们感激的目光中。

挺身涉险排难,雨中守护,城管蓝是最坚实的依靠!


10.徐柯简要事迹:

他把“助人为乐”当成一种习惯

用奉献诠释青春力量

徐柯,男,1991年3月出生,新华路办事处五里店村第八村民组村民。疫情期间,徐柯和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摸底。累了他就坐在冰冷的水泥台上休息一会,渴了他就喝一口冰冷的矿泉水。他每天早出晚归,成了居家隔离户的代购员,他拿着隔离人员所需清单,到超市认真挑选物美价廉的物品和食材,得到所有隔离人员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本村一位年近90岁的“留守爷爷”家人被困在外地,老人一人在家无人照看,90后的徐柯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爷爷的任务。为了让老人营养均衡,一向饭来张口的徐柯向妈妈学习做饭,还把家里的饺子、肉、水果送给了老爷爷;他富有爱心,还曾多次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被褥、电热毯等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用品。疫情面前人人自危,但在听说血液库存告急后,他不顾疫情风险,先后两次无偿献血800cc;看到村里老大娘背不动煤气罐就主动承担起了每次为老大娘换煤气罐的任务;看到活动不便的老大哥掂不动大米连忙上前帮忙送回家......助人为乐早已成为徐柯的行为自觉,他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践行了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积极奉献精神。


11.平慧梅简要事迹:

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婆婆

她给儿女树立了孝老敬老的榜样

平慧梅,女,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新密市城关镇东街村三组村民。平慧梅以孝之名和丈夫相爱,融入到了丈夫的家庭,成为了城关镇东街村的媳妇。她十年如一日细心照顾患老年痴呆症的婆婆,只要提起她,邻里乡亲无不竖起大拇指。

婆婆身体不好,平慧梅就带着婆婆四处求医,给婆婆买保健品、保健器材,做饭、洗衣、给婆婆洗澡等这些事情也都落在了她的身上。神智失常的婆婆经常会发脾气骂她,甚至打她,她也没有怨气。为防止婆婆走丢,平慧梅就给婆婆买电子表、跟踪器,婆婆摘扔了、放丢了就再买;婆婆爱吃饺子,平慧梅就每周变着法的包饺子,有肉的、素的,绿色的、彩色的,还会多准备些储存在冰箱里,方便公婆每天吃。在平慧梅的影响下,她的儿子从小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会主动扶奶奶,给奶奶洗脚,也会在她身体累的时候给她揉肩膀......

平慧梅用爱的能量温暖了心灵,用孝的至诚诠释着文明,她的表现得到公婆的认可,也得到了婆家弟弟妹妹和全村人的信任和尊重。


12.张淑萍简要事迹:

带病上岗守“疫”线,勇于担当为民忙

疫情无情,使命在肩。困难面前不退缩,疫情面前不含糊。视群众为父母,视同事为亲人,唯独心中没有自己。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翻越一座天桥,走上两里路,奔波于辖区、小区、居民住户之间,用一腔赤诚,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她就是矿区办事处道南道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淑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张淑萍迅速安排部署,积极发动各种力量,筹备物资,联防联控,细致排查。年近六旬的张淑萍,因数十年操劳过度,早已疾病缠身。但为了战"疫"大计,她不顾身患心脏病、肩周炎、胃炎,忍着病痛,拖着羸弱的身躯冲锋在前。最难熬、最艰苦的时间段在清早和深夜,但近20天来,她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直到深夜两点多才和衣而睡。她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每当觉得不舒服时就悄悄吃上几粒药,趴在桌子上休息片刻就又投入工作。社区居民看到她努力坚持的样子,既让人敬佩,又让人心疼,并多次提着自家熬好的小米粥和煎饼、烙馍用饭盒送到检测点上,强逼她吃下,并嘱咐她回家好好补个觉。面对居民群众的关心,她却说,“疫情不退,我回到家也不放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淑萍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义无反顾的大爱守护着道南道北社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的开展工作,在道南道北社区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3.刘巧军简要事迹:

致富不忘思源,爱心回报家乡

刘巧军,男,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苟堂镇南方沟村村委委员。致富不忘思源,爱心回报家乡,在事业稳定后进入村委,刘巧军致力于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他首先自掏腰包负责村内一千余人的生活用水费用,帮助村民减轻生活负担。其次,积极筹募资金修架路灯,方便群众夜晚出行,照亮了贫困村脱贫致富之路。

刘巧军热心公益,积极组建“新密正能量义工会”,倡导、发起、组织义工投身慈善事业、扶危济困、助人为乐。义工会在他的带领下日渐壮大,目前已发展志愿者132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40期,他们每天自发捐出善款,用善款去慰问独居老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带动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那才叫真本事”刘巧军仆实的一席话,不是豪言壮语,有点点滴滴的行动作证,有村里一天天的变化作证。


14.段亚康简要事迹:

见义勇为,源于他骨子里的热心肠

段亚康,男,33岁,中共党员,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服务牛店中队的一名普通工作者。2017年的一天,段亚康在从新密去往商丘的长途大巴车上,识破了一个试图利用外国假币向车上的乘客兑换人民币的3男一女诈骗团伙。其中的女骗子还将手伸到了段亚康邻座的老太太耳朵上,准备摘掉她的金耳环。这时候,段亚康一把把女骗子的手推开,大声喊道:“大家都不要上当受骗!天上不会掉馅饼!”说完,其中两个男骗子恶狠狠的看着段亚康,说他多管闲事,准备动手,段亚康随即拿出手机,拨打110,同时大声跟司机说把车开到最近的派出所......因为段亚康的及时制止才没有让同车的乘客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乘客们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有着热心肠的段亚康见义勇为并不是偶然,而是自然而然,源于他的一颗善良勇敢的心。2019年的一个晚上,段亚康和家人在金博大购物中心门口,看到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太,推着一架满载蔬菜的独轮车在叫卖,眼看将要下雨,为了让老太太及时回家,段亚康果断地把老太太的蔬菜全部买了下来。回家后,他把蔬菜都分给了邻居们;2018年9月的一天,段亚康去新密市实验小学接孩子放学,路遇78岁的老大爷,因迷失方向又无钱打车回家,段亚康就驱车把老人送回牛店镇古角村的家中......几年来,像这样大大小小的助人行为,段亚康一直在进行着,他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人的同时,也为社会文明和谐贡献了一份力量!


15.李龙简要事迹:

连续66天封闭执勤

致敬坚守在“高墙内”的忠诚卫士

李龙,男,198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省郑州监狱二监区三级警长。在疫情期间,他66天的连续封闭执勤,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坚守。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封闭执勤后期,监狱及时调整了产品线,全面展开防护服、手术服等抗疫物资的生产,面对大量增加的抗疫物资生产任务,李龙和同事们披星戴月、夙兴夜寐的加班工作,出色完成了监狱生产任务,为前线医务工作者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期间,李龙还承担着对刑释罪犯隔离的任务,为保证监狱安全稳定,他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对200余名刑释隔离罪犯开展个别谈话评估,耐心地将疫情相关的各项政策、制度、情况等一一告知,避免了多起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形势的人员流动。

长达66天的封闭执勤,对李龙来说是心智的磨砺和淬练。每当深夜,他就会对家人无比思念。没有电话,便难以与家人取得密切联系,对家人,他亏欠得太多;对工作,他无怨无悔,他说:“既然选择了监狱工作就意味着奉献和寂寞。守责一方,我要为头上的警徽增光。”



16.尚要伟简要事迹:

倾心帮扶助发展,情系百姓解民忧

尚要伟,男,1982年10月出生,新密市司法局宣传科科长,2017年4月至今兼任白寨镇皇帝岭村驻村工作队员。自驻村以来,他走遍了皇帝岭村的角角落落,35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享受的帮扶政策如数家珍。他帮助行动不便的贫困户乔迁新居;为刚建成新房的困难群众送去床、沙发、桌椅、柜子、电视机等物品;协调资金帮助贫困户架通水电、改造厨房,添置煤气灶、电磁炉、电饭锅等清洁能源厨具;为贫困户购买猪仔、牛犊、兔子......尚要伟为皇帝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殚精竭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返村到岗,冲锋在前,将消毒喷壶、84消毒液等抗疫物品发放到35户贫困户手中,为特困家庭送去了方便面30箱、面包20箱等生活物资,并协调司法局为困难家庭学生送去了2部手机和台灯,确保所有贫困学生都能通过网课正常学习。

他秉承真诚之心,务实为重,做实、做细件件小事,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17.姜景帅简要事迹:

扎根基层献真情,当好群众贴心人

姜景帅,男,24岁,新密市公安局袁庄派出所辅警,现任龙泉寺村村主任助理。自2015年9月踏上包村工作之路以来,姜景帅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定位为人民的公仆,百姓的守护者,群众的贴心人。

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拿出一个月工资为分包村委疫情卡点(龙泉寺村)捐献现金、食品及防疫物资,为居住地村委会防疫卡点(姜沟村)捐献600元人民币;他多方联系,热心救助许昌市走失老人,帮助其和家人团聚;他无数次奔波,为袁庄乡50年“黑户”的智障老人,解决户口难题;他以身涉险,帮助求助人将被困山顶的车辆一点一点地退到了安全路段......在姜景帅的工作日志里,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他常说:“群众的事不论大小,都要尽心把每一件事情办好,这样才能对得起头顶的国徽和身上的警服”。他全心扎根袁庄,真情服务群众,为村民排忧解难,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一村一警”路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


18.任素芬简要事迹:

疫情之下,一个人民教师的担当!

任素芬,女,中共党员,1966年3月出生,新密市实验小学教师,疫情之下,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爱心、初心和使命,对于身边人的大爱,忠于学校职守的担当尽责之爱,点点滴滴,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心系家乡,先后为农业路社区、超化镇新庄村、草庙村、任沟村卡点捐款捐物,累计捐助现金4000元,方便面24箱,矿泉水18箱,汤圆40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深深地感动着生她养她的这片热土和父老乡亲。她说:“这些东西,捐出去,就是一个月工资,我自己无非就是少吃点、少花点,但是能为那么多人带去一点温暖、一点方便,我心安理得。”

在得到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后,按照教体局相关规定,学生“停课不停学”,考虑到学生要使用教材,她不顾多年的气管病,又一次担负起学校发放教材的重要工作。第一时间与新华书店协调联系,直到满载教材的“战车”准时驶进校园内,她才长舒一口气。从学校分书,到卡点运书、再到卡点发书,她全程参与,在安全高效地完成了4000多名学生教材发放任务后,她自己却累倒在了病房里。

作为党员她践行了自己的承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遵守了初心,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9.于顺杰简要事迹:

做孝心儿女,传文明家风

  于顺杰,男,岳村镇司家门村村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女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传承着文明家风。

  于顺杰父亲患有脑梗,母亲患滑膜炎,都行动不便,于顺杰十几年如一日守护在他们身边。父亲住院期间,一切对病情有利的药,他都会千方百计的给父亲买来,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倒大小便这些劳累繁琐而又必须的日常护理工作,甚至清洗老人拉裤子后的衣服和床单,于顺杰总是亲力亲为,他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六小时。为了让父母吃好,他不重样地给父母做饭菜,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有时候性情暴,对他发脾气,而他总是面带笑容,想尽一切办法把老人们哄开心。在于顺杰的精心照料下,父亲身体恢复控制的很好,完全没有再发展,得到邻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期间,也有亲朋好友劝他把父母送到养老院去,省心省力,但是他也从未动过这个的信念。于顺杰经常说:“我小时候,爸妈就是这样照顾我的爷爷奶奶的,现在让别人来照顾我的父亲,我放心不下,也对不起我父母的养育之恩。”短短几句普通的话,道出了一个普通人的孝心。


20.孙建伟简要事迹:

做好事不留名,党员本色诠释凡人善举

孙建伟,男,197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就职于新密市税务局。2月3日一大早,孙建伟同志按照计划,到国家税务总局新密市税务局“双报到”村新华路办事处文化街社区参与该点防疫防控工作。中午换班时间,孙建伟带着儿子孙一博采购物资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物品,赶到牛店镇牛店村里沟组疫情检查岗,为该村送去自己的心意。执勤的同志们希望孙建伟在笔记本上留下名字和捐赠物品,表达感谢和纪念。但孙建伟同志婉言拒绝,说这一切微不足道!在该村村委多次要求下,才同意与执勤点同志合影留念。

期间,该村村委多次希望到孙建伟工作单位表达感谢,都被孙建伟同志婉言谢绝。2月7日上午,该村组组长打电话给税务局党办,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和税务局一起多宣传正能量!孙建伟同志却笑着说:“这真的算不上什么事,这是每个党员都会做到的小事,千万不要宣传报道。我是牛店村的村民,更是一名党员,特殊时期,老家是我的小家,中国是我们的大家,武汉也是咱的家庭成员,家里有难,咱知道了,能不伸一把手吗?”朴实的话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爱与责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孙建伟同志的事迹不够轰轰烈烈,也不够惊天动地,但正是这些一个个普通人的小善举、小爱心,汇聚成整个社会的大能量,这种能量使我们不断前行,他们也成为指引我们前行的一个个标杆!


21.许俊娟简要事迹:

面对疫情站好岗 文明服务树形象

许俊娟,女,198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自2005年到就业服务中心工作已有15个年头,一直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要抽调同志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她二话没说,主动报名请缨到轩辕丘高速路口执勤工作。面对家人的担心,她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上,必须敢担当!”连续几十个日日夜夜,她一直坚守岗位,克服天气寒冷、工作条件艰苦等不利因素,严格落实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后来她被安排到青屏苑社区,挨家挨户进行敲门排查疫区返乡人员,排查结束后又进行青屏苑小区门口执勤。刚开始总会遇到一些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是恶语相向,深知疫情严重的她面对指责并没有怨言、没有抱怨,只是耐心向不理解的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防疫的政策,争取他们的配合与支持。就这样,徐俊娟以文明的形象,务实的作风,良好的素质,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新密持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22.罗爽简要事迹:

敬业做事,勤恳为人

罗爽,男,199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新密市青屏街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勤勤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是罗爽对自己的一贯要求。

他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务实求新,无论工作如何繁忙,他总能有条理地去完成、去安排、去协调,并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他经常抓住空闲时间认真研读和学习文件及各种与工作相关的文章,他自己学习的同时,也不定期在微信工作群里发送有助于科室同事办公或接人待物的礼仪等文章供大家学习。无论哪个同事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找他帮忙,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时间,他也从不推辞,直到帮忙把工作完成、问题解决才罢休。有人问他:“罗主任,你既要机关内外来回跑,又要写材料,同时还要兼顾整个办事处科室的上通下达,不累吗?”他的回答让人信服:“累是累,但是坐在这个位置就要全力以赴,只有这样才能为领导和机关同事服好务,为单位出点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机关与分包社区兼顾,白天做好机关内部的工作,夜间经常到社区值守,而且在抗击疫情捐赠活动中,先后捐出500元特殊党费、捐资近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希望受表扬的市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积极投身到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去。

全市广大市民要以先进为榜样,

努力遵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动形成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做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