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6-10 1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用榜样力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带头作用,新密市文明办于近期组建了“新密市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宣讲队”,在全市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基层宣讲活动。

“新密市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宣讲队”由5名新密市级及新密市级以上道德模范代表成员组成。在这支队伍中,有的以包容天下的同情心,用爱和付出给予他人幸福与温暖;有的浪口搏命,舍己救人,用血肉之躯牢牢支起生命的保障;有的一诺千金,用坚实的脊梁扛起诚信大旗;有的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有的以对亲人的爱、对老人的孝,诠释着人生的真谛,见证着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伟大中华文明......他们的事迹影响着每一个新密人,也为实现新密快速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本轮道德模范进基层宣讲活动从6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共计10场,其中乡镇3场、单位3场、社区2场、学校2场,主要以现场聆听、网络直播和媒体宣传等形式进行,受益观众预计达10万人次。6月8日,第六届新密市道德模范霍嵩峰走进新密市市直二初中,以《退伍不褪色,身残志更坚》为题,与全校2000多名师生分享了他的成长励志故事,拉开了新密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系列宣讲活动的帷幕,让每一位师生都受到了思想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心强劲足不服输的精神,做一个乐观坚强的人,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无愧于青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