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矿区办事处东风电厂社区设置居民心愿墙,点亮群众微心愿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6-10 16:21  

近日,新密市矿区办事处东风电厂社区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设置居民心愿墙 、点亮群众微心愿”暖心活动,通过设置居民心愿墙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排查梳理和居民到社区反映的问题,订制“微心愿”进行发布,发动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用心、用情、用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东风电厂社区成立于2000年,辖区范围为东风电厂和东风电厂家属院,东风电厂关停后辖区内困难群体多、老龄居民多,为此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锤炼党性、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居民群众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让居民群众心中有温暖、生活有依靠。

在东风电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边有一面“特别”的墙,上面贴满了一张张小卡片,记录着社区居民的“微心愿”。目前,这些心愿已经全部被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主动认领。

范苏芹家庭便是“心愿墙”的受益者。她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胃病,住院需高额的治疗费,爱人企业不景气,儿子还在上学,自己下岗无经济来源。社区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后,与社区自管会商议,决定让她负责打扫小区卫生,在照顾家人的同时多了一份收入。

社区工作人员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赵顺风、屈国发等送去党史学习资料,兑现特殊党员的“微心愿”。

“最近疫苗很紧张,你打了没有,希望赶紧能打上?”“还要在手机上预约呢,我试了几次都不会弄”……近日,在社区文化广场一角,大家议论纷纷,社区干部程可可和谷杏荣听到后,现场向居民群众解释了疫苗预约的流程。居民群众“微心愿”,支部党员“来领办”,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了疫苗接种预约程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并上门帮助群众预约接种,获得了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这些都是矿区办事处东风电厂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微心愿”圆梦计划的缩影。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富永说:“学党史,办实事,就是要用‘小切口’带来‘大变化’,用‘小成绩’撬动‘大作为’。”

东风电厂社区始终坚持引导党员干部从细微处入手,着眼解决居民群众“烦心事”,做实做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社区党总支、居委会通过心愿墙、电话、来访、微信等线上线下方式,畅通居民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征集居民群众心愿。在为社区党员群众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理论宣讲、“文化大餐”的同时,采取深入调研、开门问计等方式,使学党史、办实事的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