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 新密市1.3万名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06 15:54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8月5日至6日,新密市启动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社区一吹哨、志愿者来报到!1.3万余名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迅速到位,积极加入到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当中,统一服从指挥和调配,全力确保我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采样工作开始前,志愿者们头顶炎炎烈日,动作迅速、配合默契,搬运设备、布置帐篷、张贴提示标语、地标警示线、运送防疫物资……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在较短时间内迅速完成343个核酸检测点的布置工作。

“请大家带好口罩、排好队,不要聚集,保护好自己”“请提前出示登记码,做完检测,迅速离场......”采样工作开始后,伴随着小喇叭的温馨提示,志愿者们又开始忙着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引导大家戴好口罩,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申领核酸检测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同时,向正在排队的待检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间隔排队参与核酸检测。“疫情不走,我们不退”成了他们的铮铮誓言,仿佛已经忘记上一刻他们还在防汛救灾的战场上挥汗如雨。

战酷暑、忙通宵,两天一夜,广大志愿者与1368名“白衣战士”并肩齐心,团结协作,帮助80多万市民群众顺利安全地进行核酸采集,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屏障,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的赞誉与支持。“这么多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日夜兼程地守护我们,我们要听他们的话,如果每个人都多努力一分,配合防控,疫情就能早一分钟结束。”在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的一位年轻妈妈时不时地教导着自己的女儿。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志愿者。
在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道路上,
志愿者从不缺席!
TA们忙碌的身影,
让新密这座文明城变得更加温暖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