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明实践】新密市中医院熬制“防疫汤”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8-18 15:45  

7月30日以来,“德尔塔”病毒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落实中医药全面参与疫情防治,新密市中医院按照《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医药全面参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抽调人员,紧急调集中药饮片原材料,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熬制大批预防中药汤剂,分送至全市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每天7:40,市中医院中药房的药剂人员便开始配制中药汤剂所需要生黄芪、苍术、白术、防风、藿香、生薏仁、茯苓、金银花、连翘、陈皮、贯众等药材,称量、复核、浸泡、煎煮到分装、封包......煎药室中药香弥漫,煎药设备快速运转,工作人员忙碌井然,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下午2:30,中医院派专人专车将分装好的中药汤剂、中药茶饮送至集中隔离点,耐心指导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包包中医汤剂、一袋袋中药茶饮,传递了浓浓的关爱和抗疫的必胜决心,为全市民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统计,截至8月16日,市中医院已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配送中药汤剂13502袋,中药茶饮2589付,在医院门诊大厅免费向就诊患者供应中药茶饮,为全院各科室配发中药汤剂累计6720付,确保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尽早、全程、深度参与疫情防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