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共克时艰,感恩有你——新密市文明委为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者颁发证书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1-09-09 14:45  

当疫情与汛情叠加,新密市广大志愿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行动守护家园,用汗水诠释青春,生动践行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防汛与防疫的双线战斗中,志愿者们或迎着风雨,持续排查险情,做好群众转移工作;或是冒雨装着沙袋备足防汛物资;或在防控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消杀;或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确保群众有序采集;或是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做好防护;或是入户排查帮助行动不便特殊人群接种疫苗…他们不辞辛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平安,展示了新密志愿者的硬核力量。

为礼敬这些勇敢逆行的志愿者,在全市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8月底,新密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统一印制了5万份《新密市抢险救灾志愿者证书》和《新密市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已陆续通过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和单位发放至全市志愿者的手中。

一纸薄薄的证书,是志愿者们投身我市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军功章”,见证了责任和担当,映衬了初心和使命,承载了全市人民对他们的真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下一步,新密市文明办将通过弘扬伟大的抗洪、抗疫精神,不断彰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提升新密文明指数、谱写新密现代化建设出彩篇章努力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