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要闻】张翔调研牛店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14 22:05  

    7月13日下午,新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翔赴牛店镇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明勋、副部长司建娜陪同。


      调研中,张翔实地察看了牛店镇牛店村和李湾村文明村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张翔指出,各单位通过前期的整改提升,效果显著,但仍有提升空间。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是“一把手”工程,镇、村要把它当成重要抓手来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完成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针对存在的问题张翔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力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村镇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二是要抓住重点,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要充分利用农村文化墙、宣传栏等载体,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深入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星级文明户”认领创建活动,真正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推进“两个”阵地建设,不但要设施齐全,还要活动丰富,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三是要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主动融入全市创文大局,严格按照测评标准,结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达到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员创建、城乡共创,确保全市创文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完善机制,努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镇、村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认真落实到位。

牛店镇党委书记张国辉、镇长马玉及相关负责人和牛店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这次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