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要闻】市领导调研曲梁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15 16:42  

7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治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翔一行到曲梁镇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曲梁镇党委书记李静陪同。


张治怀一行来到曲梁镇下牛村实地察看文明村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负责人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治怀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统筹资源,强化指挥调度、组织协调、督导检查,镇、村政府要从“管”入手,全面提升镇容镇貌;二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激发内生动力,突出曲梁精神、曲梁文化,不断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和品位。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聚焦创文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攻坚突破,重点关注环境卫生整治环节,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会上张治怀还对其它工作作出安排。

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翔指出,镇、村要明确任务,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力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促进镇村环境提升;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充分发挥“一约五会”的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强化“两个”阵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重点关注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内容,在补缺补差和巩固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软硬件水平,确保对标达标。

李静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坚定的支持者角色、务实的参与者姿态,为新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明勋,副部长司建娜,曲梁镇相关负责人和曲梁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