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要闻】新密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22 10:59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21日,新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关工委联合在职教中心举办2022新时代好少年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仪式。


新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司建娜、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红军、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于渊博、共青团市委少工委综合科科长曹阳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冯永莉出席活动并为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青少年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新密市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少年。经过层层推荐,推选出了一大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市评审小组严格审查、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50名新密市新时代好少年。部分新时代好少年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有的勤学善思,在成材之路上勇于拼搏;有的心怀大爱,坚持不懈参与公益服务;有的积极向上,刻苦训练期待为国争光;有的热爱科学,创新创造屡创佳绩……孩子们昂扬的斗志、纯洁的心灵、稚朴的语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上指出,希望受表彰同学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标杆,传承道德风尚,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广大青少年同学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受表彰的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参加了发布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