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领导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16 10:30  


9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治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翔带领有关部门来到岳村镇、白寨镇,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司建娜陪同。


张治怀一行先后来到岳村镇政府、岳村镇园林村、白寨镇政府、白寨镇白寨村,察看了前期督导存在的问题和问题整改等情况。


在岳村镇政府,张治怀指出镇政府要敞开大门服务群众,依托文明实践所,大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改善辖区基础设施现状和环境秩序,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在园林村、白寨村,张治怀察看了村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行情况,要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贴近群众,突出文化引领作用,利用好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把群众凝聚起来,以多样活动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凝聚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力量,配合干群开展卫生管护、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周边群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再次进行强调,要求加快整改进度。


督导中,张治怀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开展各类活动,广泛宣传卫生健康、传染病防治、节能减排等方面知识,营造浓厚氛围;要对创建工作不利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挂黑旗等方式,督促其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