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清单(第七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10  

编号

检查
  时间

城市

县区

乡镇

污染源名称

问题类型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HN-07-049

915

郑州市

新密市

米村镇

遂平养殖场

其他涉气环境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养殖场正在生产,目前存栏蛋鸡7500只,现场检查时养殖场鸡粪经厌氧处理后提供给周边农户还田利用(根据《河南省畜禽养殖场规模标准》,该养殖场为非规模)。问题:鸡粪储存场所未采取密闭措施。

HN-07-050

914

郑州市

新密市

来集镇

中铝矿业有限公司粘土矿东侧无名堆场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核实,该问题反映的为中铝矿业有限公司粘土矿东侧的一个无名堆场,现场有近千吨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苫盖措施。

HN-07-051

914

郑州市

新密市

来集镇

新密雅昆商贸有限公司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停产待拆除,存在问题: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HN-07-052

914

郑州市

新密市

袁庄乡

新密市袁庄乡井沟村安置房项目

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施工。经核实为新密市袁庄乡沟村安置房项目建筑工地,并非举报件中的私自开采矿山。存在问题:未落实建设工地六个百分百规定,其中工地现场喷淋设施未开启,土石方开挖未采取湿业作业,砂石料未苫盖。

HN-07-053

98

郑州市

新密市

白寨镇

郑州华泽建材有限公司

未安装治污设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两个搅拌池进料口(一个人工添料口和一个机械进料口)未安装粉尘收集设施,现场检查时进料口未作业,地面粉尘撒落严重。

HN-07-054

97

郑州市

新密市

白寨镇

南方沥青砼有限公司

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生产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当地环保部门于20186月对该企业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2.上料口配置的粉尘收集处理设施未运行,现场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3.现场所堆放物料未密闭、未覆盖。

HN-07-055

95

郑州市

新密市

城关镇

鑫山河工贸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厂房施工工地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沙石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HN-07-056

94

郑州市

新密市

曲梁镇

华特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未依照环评在车间内实施刷漆作业,新增喷漆工序,有露天喷漆迹象,有机废气直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