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整改清单 (第五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19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5-032

新密市

郑州文通建材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焊接、混料、浇筑成型等工序未安装治污设施。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超化镇周岗村,法定代表人:冯永帅。营业执照注册日期为201882日;主要生产设备:搅拌机1台、模具5套;原辅材料:水泥、沙子;生产工艺:原料(外购)—搅拌—人工浇筑(模具)—成型—晾晒—成品;产品:水泥烟道管。该公司水泥烟道管项目利用原郑州中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设备已拆除、长期停产)闲置厂房建设,无环评审批手续,未经发改部门备案。

目前,该企业用于生产的搅拌机1台,模具5套已拆除,物料已全部清除。

HN-05-033

新密市

河南腾信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注塑成型工段配套的环保设施焊烟净化器、UV光解和活性炭吸附装置未运行。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曲梁镇下牛村,法定代表人:葛信飞。类型为塑料制品加工。该公司年产100万个塑料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于20185月经新密市环保局审批(新密环建〔2018142号)。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机4台,上料机11台,吹瓶机7台,搅拌机3台,破碎机2台。生产工艺:原料-热熔-加压-注入-冷却-脱壳-成品。该公司配套建设有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1套,袋式除尘器1套。

目前,该公司注塑成型工段配套的环保设施焊烟净化器、UV光解和活性炭吸附装置已恢复正常运行。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万元。

HN-05-034

新密市

张利东沙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原主要生产设施已拆除清空。存在问题:大量黄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扬尘降尘措施。

该沙厂位于西大街办事处下庄村,企业负责人:张利东。无工商、环保、土地手续,20175月列入“散乱污”企业,20175月拆除。

目前,该厂存放黄沙已清理到位,并对地面进行了覆盖。

经新密市西大街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给予下庄村村委委员常志刚诫勉谈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