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整改清单 (第六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10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6-067

新密市

新密市超化镇银豹耐火材料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部分原料堆存于厂区内,未苫盖。

该厂位于新密市超化镇莪沟村,法人代表:周银豹,该厂年产15000吨耐火砖项目属于2016年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清改完善备案类项目,备案文号为新密文〔2016336号。主要产品为高铝砖、异型砖,生产工艺:原料—粉磨—混料—压制—成型—烧结—成品,主要生产设备有:108米燃气隧道窑1条、颚式破碎机2台、摆式磨粉机2台、对辊破碎机1台、碾磙式混合机2台、数控型耐火材料压砖机5台等,项目配备脉冲袋式除尘器3套。

目前,该企业已对露天堆放物料进行全覆盖,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HN-06-068

新密市

德众刚玉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混料工段未按环评要求安装集气罩和袋式除尘器。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苟堂镇玉皇庙村,法定代表人:吕宏伟。经营范围:电熔刚玉砖生产销售;耐火材料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该公司年产2万吨电熔刚玉砖项目于2013623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郑环建表[2013]161号),201569日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文号:新密环验[2015]19号)。主要生产设备:8吨电熔炉1台,混料机1台、切机3台、磨机9台。主要污染防治设施:脉冲袋式除尘器1套、地埋式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套。生产工艺:原料-混料-电熔-浇注-冷却-切磨-组装-成品。

该公司已对混料机顶部进行封闭,对下料口安装集气罩+除尘器,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新密市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新密市苟堂镇纪委按照程序对相关人员正在进行调查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