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主持召开新密市疫情防控第46次调度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10 17:17  

3月9日,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主持召开新密市疫情防控第46次调度会,连夜贯彻郑州市疫情防控第16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郑州市督导组组长余剑锋,新密市领导程洋、刘广军、李婷、张治怀、姚志刚、姬贤杰、李磊、齐智慧、孙新定、王玉珂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五组”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督导组组长余剑锋点评了我市近期工作,与会市领导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做了总结讲话。

张红伟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3月6日郑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今天晚上召开的郑州市疫情防控第16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明确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夺取“双胜利”。

张红伟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新一轮输入性的风险依然较大,经济恢复正常运行的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势,继续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把该管的人管住管好管到位,做到一个不漏,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特别要加强境外入密人员管理,建立完善排查、对接、处置机制,实行“双报告”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同时,要把该放开的人放开,继续坚持社区监测点出入手机扫码、体温检测等制度,对信息、体温正常的人员,不得限制出入,为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

张红伟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复学。扎实开展“三送一强”(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抓紧梳理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张贴发放到每一家企业,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尽快复产达产、稳产超产。落实全省疫情风险等级管理要求,对Ⅲ类县(市、区)人员,无需办理健康申报证明,可直接返岗复工。对负面清单以外的沿街门店,实行“承诺即开工”,鼓励尽早开门营业。市商务局要加强指导服务,力争3月底前所有中小微服务业企业全部复工营业。市发改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对省市重点项目实行联审联批、承诺办理,一周内开工手续大头落地,3月底前全部完成。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定期通报、考核奖惩等机制,每日分行业、分乡镇办通报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市卫健委、教体局要提前着手,做好高中校医配备工作,为有序复学做好准备。

张红伟要求,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企业自查、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查和部门属地抽查“多管齐下”,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不达标的企业,依法依规严管重罚,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要加快城市管理秩序特别是交通管理秩序恢复,积极推进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的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