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16 17:24  
8月15日上午,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召开,新密市领导陈春梅、程洋、张治怀、卢书选、王鲁明等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新密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要锚定目标,持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深入做好流调、严格检查,不留余缝;要压实责任零容忍,严明纪律、严明要求、严明指南,坚决守住院内感染这条底线,严肃追责问责相关人员,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走好封闭管理期间的群众路线,按照科学知识、典型案例、严酷事实教育市民,引导群众和党委政府所做决策同心同向;要健全机制,做足抗疫长期作战准备,不搞形式主义,做好隔离场所、定点医院、负压病房准备工作,加强医疗团队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能力建设,备足备好医疗医用物资;要进一步靠前指挥,既要解决眼前的突出问题又要未雨绸缪,查漏补短,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责任悬空、工作不实、业务不专等问题,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出租房屋、流浪乞丐等群体防控管理。关于秋季开学,要坚持“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总要求,严格、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总结去年好的经验,根据今年疫情新特点,修订完善相关工作指南,尽快下发;要把12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苗接种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825万第一针接种任务。
省、郑州市视频会议后,新密市迅速召开会议,对当前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灾后重建、工作作风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陈春梅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人员管理,组织好12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以及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要在指挥部指导下,做好开学前的预案、方案制定等准备工作;要统筹做好灾后重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倒塌房屋群众安置管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修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履职尽责到位,认真完成市政府交办任务,杜绝推诿扯皮,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