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09 17:11  

8月8日上午,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河南疫情防控工作时讲话精神,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势头。新密市领导陈春梅、程洋、张治怀、卢书选、王鲁明、岳伟、马昕、秦召玉、张翔、刘军杰、贾昊、李静等在新密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省辖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情况,并通报了疫情流调排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按照工作指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扭转疫情防控工作不利局面。风险隐患的排查做到细之又细,依据流调溯源、报告病例、协查通知,将疫情风险隐患圈住、封死;要加快区域协查,尽快清仓见底,流调溯源要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加快进度、限时完成、清仓见底、及时反馈、心中有数,不能简单化,找到感染源,弄清其活动轨迹及所接触的人员;要针对突出问题,加强防控措施,加强工作指导、督查,严格落实“逢阳必报、即报即隔、应隔尽隔”要求,直面问题,依法防疫、抗疫,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到措施过硬、准备充分,严禁出现疫情蔓延扩散,同时,各高校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不能在高校出现疫情传播;要全面彻底、持续开展农村,特别是灾区防疫消杀工作,对死亡牲畜采取无害化处理,确保饮用水安全,持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对安置点采取封闭管理,坚决守住疫情不向灾区蔓延扩散的底线,并做好受灾群众分散安置,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采取严防死守,对机场、海关的检测、转运、收治等都要严格管理,做好检查、评估、验收,做到查缺补漏,坚决以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把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会后,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要求,要做好区域协查,把感染人员全部找到,弄清其活动踪迹,力争排查到位。把隔离点规范管理的机制建立起来,做好隔离人员和专班工作人员管理,储备好隔离点,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定期检测和管理。做好闭环管理,设好卡点,严控人员流动。核酸检测要尽快开展,提高检测质量,保证检测秩序,并统筹安排好全民、重点人群和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好重点区域、农村的消杀,严禁出现其他方面的疫情。压实工作责任,克服厌战情绪,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把所有工作考虑得细致、严谨些,确保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市委副书记张治怀分别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