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程洋督导检查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09 17:08  


8月8日,我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346个检测点同步启用。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随机抽取青屏街、西大街、矿区、新华路4个街道办事处部分检测点,实地督导检测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现场秩序是否有序、人员配备是否到位、物质保障是否充足、采样操作是否规范、个人防护是否达标、医疗垃圾是否按规范处理等。

在北密新路社区检测点,看到采样进度略慢,门口出现部分群众聚集,程洋走近采样区,观察流程,找出原因,现场要求青屏街办事处增配人手,加快采样进度,提高采样效率,减少市民等待时间。看到部分群众佩戴口罩不规范,程洋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范,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在检测过程中出现交叉传染。

在周楼社区检测点,程洋发现群众进出通道分流不合理、临时隔离点设置不规范等。他强调,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操作环节,都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失误,相关部门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一定要严格要求、规范操作、有序组织,确保检测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此外,程洋还现场督导了西大街平安路社区,矿区东风电厂社区,新华路杨寨村、嵩山路社区等检测点及新密市全员核酸检测样本转运服务站运转情况。

程洋指出,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核酸检测工作以来,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医务人员连续作战,志愿者冲在一线,广大市民耐心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过一、二轮的磨合之后,逐渐高效有序开展。但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部分检测点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当前,疫情尚未出现“拐点”,我们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发条要再紧一些、行动要再快一些、工作要再实一些,一定要高标准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程洋强调,要继续抓好检测前准备。人员要摸清底数,做到应统尽统、应检尽检。采集点位要选好,做到通风良好、场地开阔,确保不发生人员滞留聚集。工作力量要到位,充分调动高校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确保检测队伍坚强有力。要继续抓好检测中操作。要在检测场所张挂提示标语和条幅,有效提醒群众落实疫情防护各项措施。要规划好检测场所人员进出路线,确保群众有序进出,降低传播风险。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确保检测有章可循。要严格落实人员防护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和检测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有序组织,做到检测群众不排长队、不长时间聚集。要继续抓好检测后核对。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样本转移工作,确保样本转移快速、有效。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一定要把质量放在检测的第一位,确保本次检测不漏一人,同时做到安全、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