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程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水库除险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04 18:52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到平陌镇、来集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水库除险工作。

在实施防控管理的平陌镇崔沟村,程洋实地察看设卡登记检查情况,仔细询问疫情防治宣传、重点人员管控、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程洋要求,各防控点要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戒备之心,抓住阻断传染渠道这个关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劝导群众没有紧急事情不要出门,避免与外界接触,降低感染传播风险;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的自觉参与意识,共渡难关,打赢这场阻击战。

在商登高速古城县衙站,程洋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防控排查、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程洋指出,高速疫情防控卡点是阻断郑州疫情输出的重要防线,地理位置特殊,防控责任重大,一定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自觉,严格落实查验核酸报告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卡点“过滤器”作用,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做好查验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程洋叮嘱相关部门要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切实加大对一线执勤人员的关心关怀,做好后勤保障,配齐防护用品,让大家安心值班、安全值守,确保一线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随后,程洋来到来集镇王堂村,实地察看超汛限水位的磨洞王水库运行情况。程洋指出,目前水库处于病险状态且失去防洪功能,水利局、来集镇要与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河煤业加强协作,尽快出具专家鉴定报告,加快按程序推进水库报废工作。未报废之前,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巡查、加强监测、腾空库容,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