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03 17:00  

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5号《通告》要求,新密市从8月1日起启动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这次核酸检测的对象为全市人民群众,城区居民到各网格单位设置的采样点采样,农村居民到所属乡(镇)、行政村(社区)规定的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当天上午,记者在袁庄乡部分核酸检测点看到,袁庄乡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总计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8个,参与医疗机构包括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当地卫生院等,并有乡村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安保人员与数量众多的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协助调动和后勤保障,全力以赴,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检测时,居民分片、分段、分时到达现场进行采样,每一列检测队伍前后,都有志愿者和公安民警维持秩序;同时又把入口和出口分开,避免居民出现面对面,人员交叉的现象。

在郑少高速新密东收费站出入口处,记者看到新密市公安交警大队和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顶着烈日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对上站车辆所有驾乘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逐一进行排查,对没有核酸证明的车辆进行劝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