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倡议书】携手重建家园 恢复美好生活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29 17:34  

倡议书

新密的家人们:

这场极为罕见的大雨,让我们共同的家园蒙受了重大损失。这段时间,全市上下疏通道路、通水通电、清理垃圾淤泥,各地抢险救援队伍和广大志愿者也在倾心尽力帮助我们恢复重建。我们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新密市委、市政府会竭尽全力,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恢复重建这场硬仗。但是,当前仍有大量恢复重建工作需要去完成。在此,我们向大家倡议:

全民行动,重建家园。严重影响我们生活的道路冲毁、通水通电、通讯中断等问题,在专业队伍、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的昼夜努力下,绝大部分已经解决。然而,清淤泥、清垃圾、消毒消杀、防治传染病等任务还非常艰巨。作为新密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这个时候,我们要争做恢复重建家园的主力军,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用我们的双手积极主动投入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中去。

邻里相帮,共解危难。在这次汛情中,众多农田被毁、房屋冲塌,很多群众被迫转移安置,独居老人、病残家庭等弱势群体在生活上更需要帮助救助。远亲不如近邻,希望大家在危难面前,对有需要的街坊邻居伸出援助之手,尽力给予帮助,用我们的努力和爱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和谐、更温暖。

热心公益,志愿服务。我们在做好自身救助、邻里互助的同时,还要主动走出家庭、走出单位厂矿,到恢复重建任务较重的村镇社区、安置任务较重的居民楼院,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到恢复重建中去,为受灾严重的群众排忧解难、奉献爱心。

城市形象,人人守护。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不乱堆乱放、不乱摆摊占道等,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城市秩序。特别是当前,全国各地救援队、志愿者帮助我们、外地高度关注我们,我们更应该展示好新密人吃苦耐劳、忠实厚道、热情好客的品质和风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向各地救援队、志愿者以各种形式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以面对困难斗志更加昂扬的精神,感染关注我们的人和媒体,动员更多的人投入到美好家园恢复重建中。

灾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当前,强降雨天气还未走远,次生灾害风险尚未消除,我们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懈怠,在参与恢复重建中一定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让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聚合力、共克时艰,携手重建家园、恢复美好生活。

我们坚信,有您的参与,我们的家园将尽快恢复,我们的新密一定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美丽!


中共新密市委  新密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