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情暖溱洧“志愿红” ,万众一心“渡难关”
来源:新密市文明办  时间:2021-07-27 17:21  

暴雨如注,汛情告急,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新密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各行各业主动担当,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涌现出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和一个个平凡而又可敬的人物。他们是党员先锋、是爱心群众、是普通学生,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

7月20日以来,新密市突降特大暴雨,引发了重大的自然灾害,陆续出现了人员伤亡、房屋倒塌、农作物以及车辆、道路、桥梁受灾受损情况,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到洪水威胁,防汛抗灾的任务也异常艰巨。为尽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灾情发生以来,新密市文明办积极对受灾乡镇所需物资进行统计,协调河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及社会各方力量为新密市捐赠各类救援物资约24.7万件,并协调2支消杀队伍赴乡镇开展灾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及时高效的将救援物资分发到受灾地区,文明办及时发布《关于积极参与防汛救灾爱心物资整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志愿者招募公告》,建立了“防汛救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微信群3个,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一天内招募社会志愿者1500余名,有序的投入到了救援物资搬运、发放工作中。截至目前,累计发布各类需求信息1462余条,服务时长34000小时。更有不少志愿者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义务送饭、提供救援车辆,部分商家志愿者为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提供免费住宿、饭菜等。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表率作用,市文明办还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12800余名志愿者向所分包村、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淤泥垃圾清理、救援物资搬运、防疫消杀、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62630余小时。同时,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积极协调救灾物资,为受灾群众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口罩、蔬菜、消杀工具等物品148250余件。各乡镇、街道办文明实践所组织1450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道路修整、淤泥清理、粮食抢救、灾后消杀、物资搬运等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1015000余小时。

新密市各级文明市民、身边好人也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做出表率,纷纷开展了志愿服务、爱心捐赠、救援等一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新密市“身边好人”、文明市民累计捐赠救援物资近140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强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