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五到位”全力建设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2-11-07 10:05  

 本站讯(通讯员 龚岩)新密市组织部、人社局按照省、郑州市组织人事部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公务员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进程,多措并举,目前已完成全市公务员信息库的初步建设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省、市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安排后,新密市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由组织部牵头,与编办、人社局、财政局四部门联合召开了新密市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规范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对信息系统建设进行详细安排,并先后下发了《关于规范理顺乡科级干部工作调动后人员编制手续的紧急通知》、《紧急催办通知》。

  二是人力物力到位。根据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这一特点,我市组织人事部门统一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配备专用微机4台,并根据工作进度安排人员周末、晚上加班加点工作,确保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信息录入到位。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公务员信息录入的完整性,对各单位信息采集人员进行培训,并发放了公务员信息采集表、采集说明和报送时间等方面资料。信息采集过程中,我市要求各机关单位严格按照“三对照”的标准开展工作,即个人提供信息与自身实际信息相对照,自身实际信息与档案信息相对照,档案信息与公务员登记信息相对照。一旦发现不准确、不一致的地方,立即核对、纠正。

  四是信息审核到位。信息审核是公务员信息系统建设的关键环节。为确保工作质量,专门抽调业务骨干负责信息录入的审核工作,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具体要求,既分工明确又配合到位,做到信息审核规范、快捷、科学,项目分明,责任明确。

  五是信息安全到位。为确保数据安全,安排专用微机、专用网络进行信息录入,同时加强教育,提高相关人员信息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按照工作要求,确保建库过程中的数据安全。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工作,目前,我市已初步建成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这对于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可以更加准确全面地把握公务员队伍的数量、分布、结构和变化情况,为政策制定和宏观规划提供数据服务和决策支持,进而对公务员"进、管、出"各个环节实现精细化、动态化管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