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扩张规模提升品位 新密迈向现代化中等城市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5-01-17 06:02  

    乘着市委全会的东风,重新审视城市理念,新密市高起点、大手笔绘就建设蓝图:2005年大步迈向现代化中等城市。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新密市投资4.2亿元,大力推进城市化进程。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先后整修改造背街小巷17条,开通道路5条,完成
了14条大街路灯和通信线路改造。生活环境优化,完成了城区14条道路行道树、花带苗木补栽工程,修建街头游园5个,绿化、亮化青屏山,使之成为城市自然公园。启动青屏街西段建设工程,拆迁200多户,修建涵洞4个,城市框架向西逐渐拉大。

    近日,根据市委全会关于加快城市化进程的要求,新密市科学规划,制定了“东区美化,西区扩张,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标。建设局对城市航测图进行了补充测绘,使总体规划、分区功能规划、各组团规划融为一体,勾勒出新密灿烂的美景。面对巨大的资金压力,新密市突破财政投入瓶颈,大胆尝试公共民营合作制和建设?所有?经营等新的融资模式,采取多元化、多渠道的市场化投融资体制,争取将10亿多元的资金投入城市建设。今年计划新修两条主干道,整修改造20多条背街小巷,构建出大城市框架。依靠项目拉动,加快中兴房产、京威宾馆、天然气供给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步伐,使新城区迅速显现现代化风姿。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个人及民企参与场馆建设,改造沟滩荒山,修建绿化长廊,让城市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使新区变为投资的热土。东区加速老街改造,实现净绿亮美。

    通过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新密城区向北延伸至郑少高速,向西越过密荥公路,向南与郑煤集团联成一片,总面积扩大了1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将增加到20余万人。传承古今文化的城市品位,融入中西风格的建筑模式,新密正成为奋进崛起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真正变成郑州市的卫星城。
   

新闻来源:郑州日报/刘俊礼 李绍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