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苟堂镇创新理念促农业发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6-08-17 09:01  

一是制度化发展规则。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成立养猪、养鸡、蔬菜种植3个农业合作社,吸纳80家种养业户,在技术推广、疫病防治、经营管理等方面结成利益共同体,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轨道;二是“二合一”发展模式。该镇充分利用申门村大鸿山无公害蔬菜品牌认证成功带来的发展新契机,投入配套资金350万元,建成集雨节灌池1200个,为无公害蔬菜规模化种植夯实了基础。国家一级文物千手千眼观音菩萨落座申门村南泉寺,经投资500万元整修后重焕千年古寺生机,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观光旅游,真正使生态农业与旅游观光融为一体,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三是突破性发展机制。转换经营机制,拍卖租赁荒山、荒坡10000多亩,培育种植大户8户。打破村组界限,实施森林组团,设置界桩500个,建2所护林房,规划发展张门生态森林公园,走以林养林滚动发展道路;四是效益型发展链条。谈投入,话产出,向土地要效益,上半年该镇经济作物种植面积8500亩,其中订单农业6200亩;开展农作物废料再利用,完成沼气建设258座,改善了群众生活;天源农业有限公司年吞吐玉米芯3000吨,创收20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