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岳村镇“五诊”工作法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6-09-06 09:48  

岳村镇“五诊”工作法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一是领导干部下乡“出诊”,以信访听证、下乡调研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二是对外开门“坐诊”,由镇主要领导轮流坐班接待群众来访,重大问题由镇党政正职亲自接访,实现领导和群众“零距离”接触。三是突发问题“急诊”,建立应急制度,组建工作组,对情况紧急、影响较大的突发性上访事件,做到“三明确”,即明确调处责任人、明确调处方案、明确调处期限,及时缓解紧张局面。四是疑难问题“会诊”,涉及多个部门的疑难复杂信访件,召开部门协调专题会议,排查隐患,制定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定期组织“复诊”,坚持实行回访制,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座谈等,定期对已经处理完毕的信访件进行“复诊”,防止信访案件处理不彻底、群众不满意的现象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